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一次‘双十一’没网购,为防疫人员减轻负担,值得!”

2021年11月12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次‘双十一’没网购,为防疫人员减轻负担,值得!”

  昨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大戏来到最高潮,但这一网购高潮并没有在新都三合嘉苑封控小区上演。

  三天前,涂小伟和四个小伙伴一起加入防疫志愿者服务,负责封控小区外围快递分拣配送,本来已经做好预案,准备迎接“双十一”网购高峰,可情况并非预想的那样。“平均每天业主生活物资的采购包裹70多个,截至下午3点钟,总共收了不到20个包裹。”

  宅在家,不能出门,本来应该是网购的高峰,三合嘉苑小区外快递收货点出乎意外的平静,到底怎么回事呢?记者了解到,早在几天前,封控小区的楼栋群里组建了“云上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向业主发出倡议:今年“双十一”缓购,以减轻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压力。

  很多业主纷纷响应,在群里表示,“这次‘双十一’我什么都不买了,不给志愿者增加工作量”“第一次‘双十一’没购物”……

  家住三合嘉苑一期4栋的业主王红蓉,每年“双十一”都会购买很多商品,今年也早早在购物车里放置了心仪的“宝贝”,但她这次管住了手。王红蓉告诉记者,保障居民生活的物资就很多,都是送上楼,工作量很大,“不给他们添麻烦了,邻居一致在群里响应倡议,今年管住手,为防疫人员减轻负担,值得。”

  涂小伟告诉记者,“我们知道了云上党支部的倡议和业主的响应,都很感动,感谢他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早日解封。”

  据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小区24名共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成立云上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建立“每日一会”制度,通过网络开展党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同时,支部党员还担负着引领小区居民、疏导隔离群众心理、弘扬抗疫正能量的组织凝聚作用,每天在小区业主群里传送轻松愉悦的视频和心理疏导的短文,解答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党员的带动下,300名热心居民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收集解决居民诉求近500条。(成都日报记者 洪继东 新都区供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