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这一刻,他们是并肩防疫的最佳拍档

2021年11月12日08: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刻,他们是并肩防疫的最佳拍档

在这一轮疫情中,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切断疫情传播链,变得特别重要。连日来,在成都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有无数普普通通的家庭和个人为了这个目标,为了城市的安康,紧急行动起来。

儿子需要隔离 仍心系社区工作

父亲挺身分忧 成为一线志愿者

11月8日早上6点30分,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仁和社区香榭国际三期确诊一名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按设定的预案紧急启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合理地协调物业、志愿者等,快速搭建起封控管理前方工作组。

仁和社区党委书记侯健由于是次密切接触人员,需要集中隔离,心系社区的他即使无法亲身前往一线,也在隔离点开展后方协调工作,调配社区各项资源保障。侯健的父亲侯瑞根今年已59岁,在和儿子通电话时感受到他对现场防控工作的那份担忧,自己主动提出到封控区当一名志愿者。

11月10日,侯瑞根进入封控区,脏活累活抢着干。他告诉记者:“我尽力做好后勤保障,这样可以让其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少分心,社区就可以早日恢复正常。”

花费超千元 买菜免费送邻居

成立志愿队 充当邻居跑腿员

“一葱一蒜显真情,一片一叶暖人心,租户住户一家亲……”在中柏路273号院业主群里,大家纷纷向邻居点赞。

中和街道的中柏路273号院被列入管控区,打乱了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步骤。小区内有老人、有孕妇、有读书的孩子。一对业主夫妇心系邻居,10日采购近1200元的白菜、甜椒、莴笋、葱、萝卜等新鲜蔬菜,免费赠送给小区住户。

记者了解到,该院落为自治院落,面对庞杂繁冗又紧急万分的各类事项,另外一位业主白晓茹号召小区住户组织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服务。为解决管控期间居民的生活需求,志愿者当“跑腿员”,帮忙采购、分发和配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为老弱孕居民,提供个性化保障服务……

小区虽然管控,273号院的居民仍然感受到了生活充满“烟火味”,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

夫妻奋战一线

守护居民健康

“大的娃娃11岁,小的4岁,这几天都在问爸爸怎么没回家……”中和街道新华社区一线网格员杨婷告诉记者。杨婷是基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她的丈夫张聪从8日进入封控区到现在,两人已经4天未见过面了。

张聪是中和街道朝阳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他立即安排部署朝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主动请缨参与到封控区一线战斗。在香榭国际三期小区内,张聪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1208户居民开展入户排查,协调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配送物资以及搜集解决居民诉求,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开展工作。

“我们视频通话,互相打气,我们会一直坚持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杨婷说。(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