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三突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1年10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程中,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改善城市居住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让居民共享文明持续进步、持续跃升的成果。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社会治理“主引擎”。双水碾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入户调查专题工作会,成立入户调查工作小组,落实街道各科室、各社区(村)责任,明确入户调查工作流程,确定包片科室和社区(村)具体联络员。梳理问题清单,常态化推进考核机制建设,建立常态长效工作专班运行机制、“每日巡查、每月通报、双月复盘、年度考核”督查机制和分层分类考核机制,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

突出文化特色,优化场景营城“软实力”。双水碾街道把场景营造作为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着力点,吸引多元主体参与辖区场景营造,以“可进入、可参与、景区化、景观化”的全域公园化建设理念,推动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有机融合。依托辖区内的古蜀文化遗址——羊子山祭祀台,着力打造羊子山古蜀文化创生街区,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集体文化记忆转化为场景、故事、体验项目等,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创优势。

突出转化路径,释放生态本底“高价值”。双水碾辖区是成都三环内的生态环境优越区域,成都主城区内最大的人工湖——升仙湖、锦江上游支流——沙河以及占地面积100余万平方米的沙河新绿水碾公园均位于辖区内。良好的生态本底,为打造生态复合型门户枢纽商圈提供了基础。目前,蓉北商圈升仙湖商务区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将瞄准未来市场培育新型业态,不断提升片区知名度、影响力,推动辖区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赋能增势。(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