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军团”亮相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王波
2021年10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21‘双创’活动周”)在郑州启动。来自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全国首个民营科技孵化器天府新谷,以及成都“学院派”创新孵化平台电子科大创业孵化器等科技孵化平台的“成都军团”亮相主会场。

此次参加郑州主会场活动的“成都军团”中,除了全川知名孵化器品牌外,不少具有前沿创新力的成都创新创业企业也抱团亮相。

国字号“成都军团”亮相双创周主会场

“成都是全国‘双创’第四城,我们此次从园区上千家在孵企业中遴选了多家科技创业企业,与全国孵化器及科技企业对接交流。”天府新谷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此次以国家级孵化器参与到主会场活动外,还集结和多家优质创业社区在孵企业一起参与主会场交流。

在郑州主会场亮相的“成都军团”中,还有“学院派”创新孵化平台电子科大创业孵化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均是在电子信息、生物医院等垂直领域深耕的专业孵化器与创新平台。此外,四川天府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也亮相主会场。

餐厨垃圾变废为宝、5G通信秒速必达

“请问这一产品目前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呢?”在“天锐星通”点位现场,参观者一边仔细观察相控阵技术天线,一边饶有兴趣地问,“5G系统中采用的毫米波频率则远高于射频频率,空间损耗成为5G系统中限制毫米波通信系统远距离传输的主要障碍,我们的相控阵天线技术,主要就是解决这个难题,实现高速率的5G通信。”

在此次2021“双创”活动周郑州主会场,多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带着他们最新研发的“看家本领”亮相,涵盖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命科学等多个产业领域。

活动现场,黑水虻虫干、虻虫精油成了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据了解,黑水虻虫干、虻虫精油都来自于“中地油科技”的生物转化餐厨垃圾实验室。该实验室利用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过期食品、食材边角料等有机废弃物。1公斤的虫卵,每天可以处理10吨干餐厨垃圾,这10吨餐厨垃圾又可以生产2吨黑水虻幼虫和2吨虫沙。

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四川简阳、贵州习水等地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得到运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