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全国自适应教育年度会议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

2021年10月2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王波)日前,以“回归教育本质,立足未来发展”为主题的2021全国自适应教育年度会议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教育和科技专家、数百位各地一线教育工作者聚焦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交流自适应教育实践经验。

成都自适应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刘劲松表示,过去一年对于教育行业是变革之年,传统线下教育陷入困局,教育从业者开始重新思考教育的本质。教育不是商业行为,作为教育人,回归教育本质,运用智慧工具,才能更坦然地面对未来教育行业的变化。

如何让智慧工具有效服务教学,帮助学生减负,是整个行业关注的核心问题。

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成为减负和教育公平的突破口。会上提出AI赋能,让因材施教成为现实,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自适应、大数据、云计算的作用,为师生减负增效。

该解决方案通过评测学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系统智能评估学生知识漏洞,生成知识图谱,提供针对薄弱知识学习的学习路径,避免学生重复学习和无效学习。

据悉,全国自适应教育会议已连续举办4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