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国内首次 选择在成都的城市中心举办户外多项赛

2021年10月18日07: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次 选择在成都的城市中心举办户外多项赛

  选手在桂溪生态公园参加城市户外多项赛

  2021中国·成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的重头戏来了!昨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中国·成都首届都市户外多项赛在桂溪生态公园拉开战幕。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将户外多项赛放在城市中心举行,成都利用城市丰富的公园、绿道、水域和城市设施开展户外赛事,为该类赛事的举办打造了一个将来可以推广和复制的“成都样本”。

  按照赛程安排,2021中国·成都首届城市户外多项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进行的是专业组第一赛段和大众组比赛,第二天则进行专业组第二赛段比赛。据悉,专业组一共有200名选手参赛,分男子双人、女子双人和男女混合三个组别,参赛选手来自国内相关协会、大专院校、俱乐部、社会团体。赛事执行方负责人毛余介绍,本次比赛专业组的竞技水平非常高,国内户外多项赛目前排名前三的高手基本到齐。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为什么会选择在成都的城市中心首次办户外多项赛?中心户外运动部赛事主管、登协户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史芸说:“是因为成都公园城市的独特资源和气质!成都的城市中心区域公园、绿道相通,举办户外多项赛不会对城市主干道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带来影响,也正是因此我们才在成都第一次打造了在大都市城市中心举行的户外多项赛。”户外多项赛在城市中心举办,也给了参赛选手体验不一样的感受,昨天举行的专业组第一比赛日的比赛,来自北京酷赛队的男子双人组合杨苏林/覃桂都率先抵达终点。杨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以前大多数是在山地环境下进行比赛,到城市中心的公园、绿道、湖泊中参与户外赛事还是第一次,觉得整个人的心情和精神状态都提升了很多。”

  绵绵的阴雨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成功举办,比赛结束后史芸高度评价了本次比赛,他说:“今天的比赛办得非常成功!在大都市城市中心举办户外多项赛,成都是首创。有了成功的第一次,也就有了成功的经验。成都的成功案例完全可以作为范本进行推广,这也与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完善百姓身边体育设施的要求是契合的。”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中国登山协会对未来联手成都打造全国首个户外运动聚集地充满了信心。对此,中国登山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自然条件优越,休闲文化浓厚,具有开展户外运动的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中国登山协会希望以本次嘉年华活动为契机,依托成都天府绿道、生态公园等资源,共同创办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户外运动赛事活动,以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户外运动产业协调发展水平,发展具有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和区域特色的户外运动项目,辐射带动西南地区,助力成都打造全国首个户外运动聚集地。(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