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酸柠檬”变身致富“甜蜜果”

2021年10月1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村民采摘新鲜柠檬。沙湾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采摘新鲜柠檬。沙湾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 眼下正值柠檬成熟的时节,走进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盐溪口村的柠檬种植基地,绿油油的柠檬树枝繁叶茂,枝条上硕果累累。村民们正穿梭在柠檬树下,采摘、搬运新鲜柠檬。今年,这里的柠檬迎来大丰收,鲜果产量突破5万公斤。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气温适宜,柠檬品质较好,加上市场需求量增大,鲜果收购价在去年的基础上每公斤上涨了2元,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据了解,近年来,盐溪口村利用自身气候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柠檬产业,村民既可以自己种植、合作社帮助销售,也可以用土地入股,获取“务工费+年底分红”。这种“双管齐下”的产业发展模式,使得柠檬的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村民也有了更多的增收途径,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彭茜、林敏、李鹏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