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在海拔3200米,嫁给你!

2021年10月15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人步入婚礼舞台。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供图
新人步入婚礼舞台。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近日,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举行“强军有你 情满军营”第三届高原集体婚礼,6对新人在全体官兵及家属的见证下,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约定。洁白的婚纱、绿色的军装,浪漫与忠诚在军营汇聚交融,演绎着动人的交响曲。

只身赴高原,云彩作嫁衣。历时20多个小时,跋涉2000公里,翻越雪山,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准军嫂”张肖雄从北京出发来到海拔3200米的川西高原。和张肖雄一样,其他5位“准军嫂”也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参加婚礼的官兵都因任务几度推迟婚礼,这次,他们终于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10月的川西高原天高云淡、暖阳和煦,6对新人手捧鲜花,肩并肩、手挽手步入婚礼现场。仪式上,新郎新娘彼此交换信物,许下“你守祖国我守家”的誓言。婚礼结束后,他们还驱车40余公里,相约雪山下,开启短暂的蜜月旅行,将军旅爱情故事深深地烙印在雪域高原。(彭茜、杨松岗、张祥瑞、路金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