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构建“名师库”提升“软实力”

四川启动首届“干部教育名师”评聘

2021年10月06日08:0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启动首届“干部教育名师”评聘

  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四川省已启动首届“干部教育名师”评聘工作,以期充实完善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动开发一批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以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牵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

  《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要加大名师培养吸收力度;定期评聘干部教育培训名师,给予支持和奖励。2020年,四川省启动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相继出台《支持市县级党校人才建设十条政策》、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实施党校系统师资培训提能计划,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党校和干部学院师资不足的问题,但高端师资较为匮乏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此次“干部教育名师”评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委推动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四川省高校、科研机构众多,拥有大批优质师资的良好优势,进一步优化党校和干部学院专兼职师资队伍,不断提高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软实力”。

  据了解,首届“干部教育名师”将按党的理论教育、党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和知识培训三个类别进行评聘推荐。评聘工作将按照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从全省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党校、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中,选出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造诣高、授课水平高的“干部教育名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纳入“干部教育名师”评聘管理范围。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评聘工作将按照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集中评审、人选公示、审定公布等程序开展。入选者由省委组织部颁发四川省“干部教育名师”聘书,并可优先获得相关政策支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