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首战打响 骑遍四川·2021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雨城赛段开赛

2021年09月2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雨城赛段。川体在线供图
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雨城赛段。川体在线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2日电 今日,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雅安自行车赛)在雅安市雨城区举行开幕式,随后雨城赛段正式鸣枪开赛。中共雅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中共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等领导出席开赛式并鸣枪开赛。

雨城赛段作为今年环雅安自行车赛的首场比赛,以雅安文化艺术中心为起终点,沿青衣江绕行8圈,单圈达8公里,全程64公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暄评以1小时21分29秒拔得雨城赛段头筹,IGPSPORT瑞豹车队的王强以及同样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夏威紧随其后,分别斩获赛段二、三名。

雨城区由去年的决赛场地调整为今年的首段赛场,共吸引20余万人奔赴现场观赛。比赛路线虽未发生变化,但在路线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雨城元素。同时,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等11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意见》,雨城区对现场的急救措施进行了升级,除增加多个休息点位外,现场还配备了更多的救护人员和救护车。

“又可以在家门口看自行车比赛了,还是很激动。”居住在雅安市雨城区的王先生一边和身边的朋友分析着赛事一边说。王先生是自行车赛事的爱好者,以前经常奔赴多地观看自行车比赛,从去年开始,就在家门口也能看见高水平的自行车比赛了。随着赛事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居民也自发组织了自行车骑游活动,目前已经有200余名居民加入到骑游活动中。

去年,在四川省体育局和雅安市人民政府的共同支持下,首届环雅安自行车赛吸引了共20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参赛。5个赛段的比赛,打响了“环雅安自行车赛”赛事品牌。今年赛事新增宝兴、天全、石棉三个赛段,吸纳全部6县2区,成为国内首个城市全域公路自行车赛。(杨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