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完成杂交水稻新品种测产

2021年09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对杂交水稻进行收割。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对杂交水稻进行收割。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0日电 金秋时节,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东林村的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中,成片的水稻进入收割期。中秋小长假,园区工作人员趁着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对杂交水稻新品种“天泰优808”进行收割和现场测产。

据了解,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是全国唯一经过袁隆平院士授权以其名字命名的科学园区,致力于研究和推广袁隆平院士倡导的“种稻致富”新理念,探索和实践一二三产业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科学园种植的“天泰优808”,是今年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专为稻渔综合种养培育的杂交水稻新品种。

经过数据汇总、综合计算等过程,园区工作人员最终完成了“天泰优808”杂交水稻测产,折合每亩干产772公斤。据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彭甦介绍,“天泰优808”杂交水稻品种产量高、米质好,其最大的优势是具有很好的耐肥性、抗倒伏性、抗病性,除了适宜传统种植方式和种田大户规模化种植以外,还特别适合稻渔综合种养,可帮助农民实现每亩稻田稻渔综合产值上万元。(彭茜、孙浩)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