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蜀道集团展厅亮相

2021年09月19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19日电 (王洪江、郭莹)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蜀道集团展厅首次亮相即受到关注,展厅在展呈内容上以“建设现代交通、服务治蜀兴川”为主题,设置沙盘展示区、工程项目展示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三个展区,重点展示蜀道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四向八廊”战略性综合交通走廊,大力推进公路、铁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在智慧高速、智能建造、车路协同技术运用等方面所作的重要探索。展厅总体设计上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创新融合多种交通特色元素,全方位立体展示了万亿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龙头国企形象。

今年5月,由四川交投集团、四川铁投集团重组整合的蜀道集团正式成立揭牌。目前,蜀道集团拥有各级全资和控股企业332家(含上市公司3家),员工约5万人,业务涵盖公路铁路投资建设运营、相关多元产业(交通工程建设、交通物流、交通服务、交通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设计咨询等)、智慧交通、产融结合四大板块,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8月底,蜀道集团总资产超9300亿元,净资产超2900亿元,其中总资产占省属企业资产总额的近一半、居全国省级交通企业第二位,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省级交通企业“第一方阵”。

作为四川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营运管理的主力军,蜀道集团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进成渝地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蜀道集团参与的成渝地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达15个。在公路方面,正加快推进成渝高速扩容、开梁高速、资铜高速、成南和遂渝高速扩容等10个重点项目,未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省级通道将达到22条;在铁路方面,正加紧推进成达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成自宜高铁等5个重点项目,未来还将重点推动成都外环铁路、广巴和达万铁路扩能改造等重点项目,着力构建现代化、多层次的综合交通立体网络。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