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首趟开往波兰格但斯克班列发车 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6个

2021年09月19日08:1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趟开往波兰格但斯克班列发车 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6个

  昨日,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获悉,首趟开往波兰格但斯克的列车已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列车上搭载了家具、家用电器、小型机械设备等货物。至此,成都中欧班列境外站点增至66个,这也是今年成都中欧班列开辟的第8个新站点。据了解,成都中欧班列今年计划拓展10个境外站点。

  格但斯克作为波兰北部沿海地区最大的城市和最重要的海港,是波罗的海沿岸地区重要的航运与贸易中心,与索波特、格丁尼亚两市形成庞大的港口城市联合体——三联市。“成都-格但斯克线路的成功开通是成都中欧班列在欧洲腹地的又一次延伸,为拓宽欧洲市场、丰富贸易通道提供了支撑,同时加强了中国与波兰及沿线各国间的经贸文化往来。”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成都中欧班列已新增俄罗斯圣彼得堡、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费利克斯托、波兰斯瓦夫库夫、德国罗斯托克、挪威奥斯陆等8个站点,成都中欧班列的路线图正日益扩大。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