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滚动播报 | 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滚动播报

四川这支队伍从训练场直接前往泸县 参与医疗救治

2021年09月1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到达泸县医院参与救治。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供图
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到达泸县医院参与救治。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供图

人民网泸县9月16日电 (朱虹、王波)据了解,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目前已抵达泸县人民医院,指导和协助当地开展伤员医疗救治。

据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副队长黄雷介绍,泸县地震发生时,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正在四川省紧急医学救援外训基地集中开展卫生应急训练,以航空救援、ICS+灾害现场救援、交通事故(火车)灾难救援、紧急医学救援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推演等作为训练重点,组建野外移动医院,用最真实的场景提升战斗力。“全队正在开展应急演练,接到消息后马上整队,从演练场直接出发奔赴灾区。”

据黄雷介绍,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是国家卫生应急处置力量的最重要组成部分,紧急医学救援训练基地建设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建于2012年,是全国第一批建设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曾参加过芦山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云南鲁甸地震、九寨沟地震、武汉抗疫等任务,是我国参与实战最多的队伍。

“路上风雨很大,但是我们明白泸县的群众需要我们。”黄雷如是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