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省公安厅开展驻点督导

2021年09月16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督导工作开展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督导工作开展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 李平)近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省公安厅,对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督导。9月15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与四川省公安厅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刘岱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作表态讲话。

刘岱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指出以叶寒冰同志为班长的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领导有力,方案措施具体,工作扎实认真,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查纠整改谋早谋实,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对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岱强调,查纠整改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阶段,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武装、理论武装,为开展教育整顿打下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抓实“三个环节”,聚焦“四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接受省委巡视、内部巡察等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监督合力。三要深入思想发动,推动自查自纠。要加强政策宣讲,引导民警切实清醒认识、把握政策机遇,克服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要深入谈心谈话,既要全覆盖谈话,又要针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下沉谈、提级谈,引导大家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讲清自身问题。要加快线索甄别,把性质类别甄别清楚,准确运用政策,不能查后迟迟不给结论,切实帮助大家卸下思想包袱。四要坚持从严治警,严格监督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铁腕治警,充分展示打造公安铁军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

叶寒冰代表四川省公安厅党委作了表态讲话,表示:一是坚决提升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意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再深化,推动教育整顿各项部署在四川公安落地生根。二是坚决抓好贯彻。深入贯彻中央督导组在进驻四川见面沟通会和这次驻点督导见面会上的要求,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各类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督导意见落实,切实把中央督导组的关心关爱和督导帮助更好地转化为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三是坚决支持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民警职工必须端正态度、正确面对,自觉接受督导、主动配合督导、全力保障督导,高位推动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认真查看了工作台账,实地了解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四川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及部分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有关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光华汇报了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李邵林汇报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厅政治部、政保总队、刑侦总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主持会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