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重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 对玩忽职守的一究到底

2021年09月16日22: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民网记者 李平摄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 李平)今日,成都市召开2021年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题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针对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问题和风险,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在会上表示,落实最严责任,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将一究到底,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成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整体情况和道路交通运输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上通报了两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结果:2021年1月28日,金堂县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冯某林(男,50岁)犯交通肇事罪被金堂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2021年1月29日,青白江发生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驾驶员张某成(男,38岁)、李某蓉(女,42岁)犯交通肇事罪分别被青白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有期徒刑2年3个月。

会议指出,部分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个别区(市)县道路交通安全仍然存在着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集中整治不具体,安全风险辩识不全面,管控措施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得力。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近期四川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四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成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切实履行属地党委政府、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努力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王平江表示,对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问题和风险做到心中有数,抓好部署、抓好落实。他就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织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网,依法完善责任体系,重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强化部门协同监管,督促企业源头防范化解风险;深度调查以打促防,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三是铁心铁腕铁面抓落实,落实最强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层级工作责任;落实最强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直至整改到位;落实最严责任,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违法违规的,将一究到底,坚决处理,决不姑息。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