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第十一金!四川队孙绍杰卫冕空手道75公斤级冠军

2021年09月19日08:29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一金!四川队孙绍杰卫冕空手道75公斤级冠军

  “这四年的备战还是非常辛苦,能够拿到这枚金牌还是非常开心,比四年前更难那一些。”9月18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男子75公斤级决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举行,四川选手、成都体院研究生孙绍杰延续强劲势头,3:0战胜安徽选手邢辉,拿下该项目金牌,这也是四川代表团本届全运取得的第十一枚金牌。

  孙绍杰从十年前开始练习空手道,而他与空手道的结缘非常偶然。2011年,当时仅仅练习散打一年多的孙绍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看到了空手道项目的省级比赛,这个身材健硕的16岁小将便对空手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改练空手道。

  孙绍杰进步很快,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他就代表河南代表团摘得空手道该级别冠军。这四年来,孙绍杰最大的变化就是成为成都体院的一名研究生,过去几年,孙绍杰在空手道75公斤级上一直处于全国顶级高手行列,在2019年摘得全国锦标赛系列赛该级别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孙绍杰的夺冠之路并非坦途,一路上他击败了香港队名将李维嘉、浙江队的陈锦超、山西队的高璇仪跻身决赛。孙绍杰从下午四点半出战到晚上八点半参加决赛,在四个小时的赛程内进行了四场高强度的比赛,对他体力也是极大考验。“赛前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些困难,这段时间我的教练、陪练和我都非常专注这次比赛,训练也比较刻苦,能够拿到这没金牌也算完成了愿望,很开心。”决赛中,孙绍杰强势击3:0败安徽小将邢辉,成功卫冕。赛后,对于自己未来打算,孙绍杰说:“不管空手道是不是奥运项目,我都会继续练下去。因为我喜欢空手道,喜欢在赛场上得分的感觉。”(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陈羽啸 陕西西安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