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首次亮相西博会

2021年09月19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国网宣传部供图
签约现场。国网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9日电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下属四川蜀能电力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首次作为独立主体参展,展示了近年来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在助力治蜀兴川、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成效。

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展馆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数字经济展馆内,共有数字新基建、产业新经济、低碳新生活三个主题展区。展位以实物、图文和视频等形式,展陈了“川电云链”、“川电云薪”、蜀能云平台、智能电厂平台等15项代表国网四川电力产业数字化发展最新水平的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把握能源革命与产业发展趋势、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践行。

参展期间,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与合作方还举行了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国网四川电力下属5家产业单位四川科锐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蜀电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四川分公司、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成都能源发展公司、铁塔能源四川分公司、蔚来成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将与合作方在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等地区,进行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综合能源服务、工程建设、设计咨询、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强光纤等基础能力资源合作,共同打造能源大数据基地,拓展5G在能源行业的运用等。展会期间,还举行了“蜀能云”能源互联网平台启动仪式。据悉,“蜀能云”是数字技术与电网产业的深度融合平台。

西博会期间,国网四川电力产业单位新兴业务合作协议签署逾70份,预计将拉动超过50亿元的新兴产业与数字能源领域投资,有力推动四川省清洁能源与数字产业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发挥积极作用。(房金)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