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泸县地震一幕:医生背起老人走向急诊科 群众:你背人的样子真帅

2021年09月19日16:4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泸县地震一幕:医生背起老人走向急诊科 群众:你背人的样子真帅

  四川泸县“9.16”地震发生以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医疗救援队,全力驰援泸县。“泸县福集镇团仓村4组有一位老婆婆身体不舒服……”2021年9月18日14:00左右,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应急医疗队接到志愿者的通知后,医疗队员程健强主治医师、韦章超主治医师、汤丹护师乘坐120救护车立即出发,向老婆婆家驶去。

  地震发生时,88岁的老婆婆家住的土墙房屋倒塌,老婆婆受到了严重惊吓,加之不思饮食,老婆婆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出现了心慌、胸闷、胸痛、身软乏力等症状。来到老婆婆家中后,医疗队成员详细了解了老婆婆的情况,并为老婆婆进行了查体。

  为进一步检查,医疗队成员和家属沟通后,准备护送老婆婆到指定救治点。到达救治点门口后,考虑到老婆婆身体太虚弱,医疗队成员程健强背起老婆婆就往急诊科走,将老婆婆顺利送到了急诊科。

  据了解,泸县地震发生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疗救援队在龙脑桥小学、大田社区、龙华村、城东小学等“摆摊设点”,为群众发放中药大锅汤,开展中医特色治疗。

  “移动智能中药房车”奔跑在地震灾区各个安置点,医院专家现场快速配制免煎中药,为一些有感冒症状、睡眠不佳的受灾群众现场免费提供对症的中成药颗粒。

  截至9月18日17:30,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两支救援队先后在泸县地震灾区巡回医疗服务1130余人次、发放中药大锅汤1500余人次、发放院内制剂200余盒(瓶)、中医推拿按摩治疗79人次。(汪建英 蒲胜坤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