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为群众办实事|7年暖心帮扶 助女孩圆了大学梦

朱虹
2021年09月18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小雨(化名),你的努力付出没有白费,恭喜你考入了心仪的大学!”今年8月,当小雨被成都大学录取的消息传来后,每一个关心她的人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了解,小雨因患横贯性脊髓炎造成肢体二级残疾。自2014年起,她被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党工委列为一级帮扶对象,并被推荐进入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宏志班学习。读书的日子里,小雨时刻以班级座右铭“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鞭策自己,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身残志坚、努力学习。在今年高考中,她终于如愿以偿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小雨一家确实非常困难,除了她肢体二级残疾外,父亲也因患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还有一位年幼的弟弟,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母亲操持。”据狮子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扶小雨一家人,2014年起,街道将他们纳入了锦江区未成年人家庭救助系统,享受低保及残疾人两项补贴,并组织社工站、社区以及关工小组对小雨和她的家庭进行长期帮扶。

考入大学后的小雨在高兴之余,也很担忧进入大学面临着更多的费用支出,会给家人造成更多负担。为解决小雨大学生活可能面临的问题,成都市锦江区关工委组织成立关爱专班,多次联合相关街道、社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专程去到成都大学,与学生处、班主任老师等进行沟通协商。

成都大学介绍学校的相关助困政策及针对来来的具体帮扶措施。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雨被录取后,学校第一时间掌握了她的困难情况。目前,已经将她上课的教室都调整到一楼,并为她安排单人宿舍,提供她所需的生活用品,后续也将为她发放困难家庭生活补贴,尽可能为其母亲在校内找到一份工作,补贴家用。”成都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她走国家助学金程序、生源地助学贷款等,为小雨减轻家庭困难,免去她学习之外的后顾之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