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快了!广元苍溪到成都只需两小时

2021年08月1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苍溪枢纽工程建设工地。刘徽摄
苍溪枢纽工程建设工地。刘徽摄

8月的清晨,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苍溪白桥停车区的建设工地上,机声轰鸣,热火朝天。

制梁场里,桥梁预制队工人谭庆祝手拿扎钩,一钩一合,拧几拧,绑扎着梁片钢筋,“早晚凉快,我们赶一天的两头时间做工,避开高温时段。”在他身后,工友们各司其职、有序忙碌着。制好的桥片将运往后方的侯家湾大桥上,供桥梁队的工人铺设桥面。

“我们十三分部承建了八公里高速路,包括五座大桥、一座特大桥、一个停车区等。路基挖方180多万方,填方46万方,目前已基本完成。计划的桥梁片1000多片现已预制260片,架设完成174片,预计在2022年7月完成现场施工任务。”中国铁建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十三分部副总工高海峰介绍。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苍溪枢纽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茶店社区,由中国铁建二十三局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十五分部承建。“整个枢纽共计9条匝道,占地面积400余亩,总投资金额约5.4亿,整个枢纽的工程体量巨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规模枢纽互通。”该部总工程师李瑱说,他们分部是2021年3月开工,主体预计明年年底完成,路面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完成。

据悉,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苍溪段境内总长66.11公里,总投资91亿元(其中:绵苍高速16.81公里,投资额22亿元;苍巴高速49.3公里,投资额69亿元),途经白桥镇、亭子镇、陵江镇、浙水乡、白鹤乡、元坝镇、唤马镇、歧坪镇、白驿镇、河地镇、月山乡、龙山镇12个乡镇,县境内有互通立交6座(白桥互通、苍溪枢纽互通、元坝互通、歧坪互通、白驿互通、龙山互通),出口5处,在白桥镇设停车区一处,在歧坪设服务区一处。主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公路技术标准。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在我县境内17条隧道、46座桥梁已全面开工建设,施工进展顺利。”苍溪县成绵苍巴高速公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建成通车后,苍溪到成都只要两个小时,要比现在节省一个小时,苍溪到绵阳也只要一个小时,届时将进一步改善我县交通环境,加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及川东北其他市县区联系,助力全县水电、矿产、农业和旅游资源开发。”(刘徽、青婧)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