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战疫” 平凡英雄:

一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战疫”故事

2021年08月10日19: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童玉玺在纸箱中睡着。童玉玺供图
童玉玺在纸箱中睡着。童玉玺供图

近日,一位年轻护士蜷着腿躺在纸箱里睡着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受到网民的关注和点赞。经了解,该护士名叫童玉玺,是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人员。

“我早上6点半就要起床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有些时候要到晚上8点钟,非常的辛苦,每天至少要接种五六百人。”童玉玺是沐川县沐溪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今年23岁,长期从事一线护理工作。今年3月,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她被抽调到县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工作,平均每天要为600多人接种疫苗,工作时间有时长达10多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对她的体力和耐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因为前来接种的人有很多,我们大家都要找地方休息。为了让前来接种的市民有更舒适的地方休息等待,她干脆就直接在那个纸箱里睡了,我就拿手机就给她拍了下来。”据沐川县沐溪镇卫生院护士林芳介绍,她也没想到童玉玺这张在纸箱里躺着休息的照片,会引发网民的关注。

“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让我非常的感动。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去帮助到更多需要我的人,让我们一起共同“战疫”,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童玉玺说。

如今,童玉玺仍然坚守在一线,用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绽放着自己最美的青春。(赵祖乐、翁华)

相关链接——

心疼!护士晕倒“战疫”一线 醒后连连道歉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