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四川荣县发布乡村振兴人才专员招募令

2021年08月10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荣县石笋沟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基地,来牟镇一洞桥村。廖志全摄
荣县石笋沟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基地,来牟镇一洞桥村。廖志全摄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为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四川荣县日前印发《乡村振兴人才专员制度(试行)》,在四川省率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村振兴人才专员。

据了解,荣县委派乡村振兴人才专员,旨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群众满意的农村人才队伍,精准靶向做优做强乡村人才振兴,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荣县乡村振兴人才专员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专家学者、离退休人员、自由职业者等皆可报名。

此次招聘坚持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首批乡村人才专员将被优先选取对口联系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来牟镇一洞桥村、观山镇板桥村等共20个产业发展好、社会治理好、集体经济优的特色村落进行试点,试点时间为2年。

此次招聘接受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渠道报名。报名时间:8月31日前;报名地址:荣县县委组织部620室;报名邮箱:rcb6106103@163.com;咨询电话:0813-6106103。

据了解,收到报名后,荣县将按程序开展遴选工作。拟聘人员名单报请荣县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由县委组织部发放聘书,并签订人才专员目标责任书,按规定挂职镇村职务(兼职不兼薪)。

上岗前,由荣县县委组织部牵头、荣县县委党校具体实施,对乡村振兴人才专员开设3天专题任前培训,主要围绕“三农”工作政策、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才招引等实务知识。

据悉,对从体制内选派的优秀人才专员,优先纳入后备干部库、优先享受梯次培养、职称评审、资金扶持等,并优先提拨使用。对从体制外选派的优秀人才专员,优先享受在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对通过“揭榜挂帅”途径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派的优秀人才专员,优先纳入荣县科研、人才合作对象。对于工作实绩突出,对乡村发展引领带动作用明显的,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专员,纳入优秀人才库,授予荣县“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称号。(吴文根、实习生林湘芹)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