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眉山市纪委监委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08月0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袁菡苓)据眉山市纪委监委微信号消息,8月5日,眉山市纪委监委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原副主任委员王利清在工程项目取得、工程款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3年至2017年,王利清利用担任仁寿县副县长、青神县副县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取得、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87.35万元。同时,王利清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6月,王利清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东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在工程发包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李卫利用担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发包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先后2次收受工程项目承包方所送人民币共计64万元。同时,李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李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仁寿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原副主任成新在物资采购、医保资质定点检查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成新利用担任县医疗保险中心副主任、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在物资采购、医保资质定点检查以及医保资金审计问题处罚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相关企业、医院、药房所送人民币共计24万元。同时,成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成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丹棱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尤高均在工程承建等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2009年至2015年,尤高均利用担任县移民办主任、县扶贫和移民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通过“打招呼”的形式将相关项目指定其亲友承建,为亲友谋取利益。同时,尤高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5月,尤高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青神县白果乡卫生院院长冯俊清履职不到位导致医保基金流失问题。2016年至2018年,白果乡卫生院采用虚列医疗器材方式,套取医保基金3.82万元。冯俊清作为乡卫生院院长,履职不到位,导致医保基金流失。2020年7月,冯俊清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