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旅游名县巡礼丨阳光米易 康养圣地:走差异化、特色化康养旅游发展之路

2021年08月0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中共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发布会现场。中共米易县委宣传部供图

如果你厌倦了夏日的炎热和城市的喧嚣,不如去晚夏的米易看看。清风徐来、岁月静好,米易是一座让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山水园林城市。今日,“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走进攀枝花市米易县。

据悉,自启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以来,米易立足建设“阳光时尚花园城、康养度假目的地”定位,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做足“阳光康养”文章,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康养旅游发展之路,实施总投资451亿元的52个城市重点建设提升项目,推进总投资450亿元的38个康养旅游项目,不断构建阳光康养旅游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新格局。

米易四季阳光明媚、温暖如春、果蔬飘香、空气清新,“温度、湿度、海拔高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结合,造就这一方得天独厚、不可复制的康养胜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米易接待游客41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3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9.9%、25.4%。该县70%以上的康养房产被外地游客购买,旅居一个月以上的康养人群占常住人口的30%以上,康养旅游人员也从成渝地区为主,向北京、上海、陕西、湖北、江苏、湖南等多地区增长转变,冬季康养旅游更是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火热景象。

米易借势借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改建无障碍坡道60个,盲道400余平方米,增设旅游导示牌500余个,高标准建设19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21座旅游厕所,打造11个康养智慧小区。城市容颜持续扮靓,累计投入1.2亿元全面实施城市美化亮化工程,打造了5公里滨河景观带。新增城市绿地近1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达12.5平方米,绿色成为米易最耀眼的底色。

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载体,米易从“单一景区”发展到“全域旅游”,将“零星景点”变为“旅游环线”,将“单一业态”变为“融合发展”。改扩建县乡村道路1200余公里,实现农村专线、景区旅游专线公交全域无缝连接,将11个乡镇的旅游景点串联成线;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培育了“中国年味·米易浓”“清凉度假·在米易”等优质品牌,形成了集旅游度假、采摘体验、农耕文化于一体的农文旅新业态。

如今,天府旅游名县已成为全方位展示阳光米易、多彩米易的绚丽舞台。来到米易,打卡必玩景点、品尝必吃美食、完成必做清单已成为游客们全方位感受米易魅力的最佳体验。未来,米易将继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助推天府文旅产业事业新发展。(吴舒婷)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