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暑期托管 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

2021年07月2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局以“零收费+全覆盖”社区为单位开展托管服务,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自主多样的选择。目前,在双流辖区内已增设22个学校暑期托管服务点,为双流区在籍1-5年级的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据双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暑期托管共开设2期,每期2周(周末除外),每天时间为8:30-17:30。第一期:7月26日-8月6日;第二期:8月9日-8月20日。

暑期托管服务对象为双流区在籍的1-5年级小学生。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

托管服务坚持志愿、自愿和就近原则,招募双流区学校教师志愿参与,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就近参加,将优先满足双职工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需求。

据介绍,自愿参加暑期托管服务的学生由学校点位统筹安排、统一编班,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5人,班数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参与暑期托管服务的工作人员主要由学校教职工构成。(郭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