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凉山州昭觉县: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夯实区域教育发展底色

2021年07月1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培训活动现场。昭觉县教育局供图
培训活动现场。昭觉县教育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9日电 (记者宋豪新)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对学生科学素养培养,近日,凉山州昭觉县教育局携手四川省吴逢高鼎兴名师工作室开展“ARSEEK科学名师工程之昭觉科学种子名师培训”活动,面向昭觉县全体科学教师,介绍科学课授课形式多样性,鼓励老师们树立信心,奋勇前行。

此次培训以“修己惠人 携手前行”为主题,针对很多偏远山区边缘化科学学科的现状,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反思总结,深刻意识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对于学生的重要性。

近年来,昭觉县的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在教学条件不断完善的情况下,昭觉县提出“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计划”,本次“种子教师培训”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内容之一。昭觉县教育局长勒勒曲尔说:“通过小学科学这门课程的学习,能够使小学生保持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发展学习科学的潜力,为他们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一代打下良好基础。昭觉县科学课程的开设受许多客观条件制约,我们可以等待,但这些孩子等不了。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有时代的担当,让昭觉的孩子享受与其他地区孩子一样的教学条件是我们的责任之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