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城市之星”惠民音乐会——“吴蜀桐韵”古琴专场音乐会在蓉举办

2021年07月18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实习生代世林摄
音乐会现场。实习生代世林摄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7月17日,“城市之星”惠民音乐会——“吴蜀桐韵”古琴专场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成都市城市音乐厅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文联、苏州市吴江区文联、成都市青羊区音乐家协会协办,成都空林琴馆、吴江鲈乡琴社、裴金宝古琴工作室承办,旨在通过音乐会的方式,加强蜀吴两地的人文交流,促进两地艺术家相互学习,提高艺术水平和专业素养。

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通过演奏《流水》《南风畅》等十三首蜀吴两地代表曲目,为观众展示了古琴优美的旋律及蜀吴两地古琴艺术不同的演奏风格,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古琴是中国最传统的民族乐器之一,也是国学的一个代表。近几年,随着国风、国潮的兴起,大家对古琴艺术的喜爱日益增长。”据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蜀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成都市青羊区文联副主席、成都青羊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李雪梅表示,本次音乐会的门票一经发售便被市民抢购一空,由此可见市民对古琴艺术的热爱。希望通过音乐会这种面对面的方式,让市民更多的去了解古琴艺术。(赵祖乐、实习生代世林、实习生张依帆)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