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报喜!中国熊猫中心喜迎两胎四崽!

2021年07月1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珍珍”带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大熊猫“珍珍”带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朱虹)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熊猫中心)最新消息,7月17日18时44分至19时34分,在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相继出生了两胎四崽熊猫宝宝。

海归大熊猫“珍珍”产崽

7月17日上午10点08分,“珍珍”开始出现低频率努责行为,于18点44分产下第一崽,19点15分产下第二崽。经育幼专家检查,第二崽为雄性,体重为120.7克。

据悉,2007年,大熊猫“珍珍”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2010年回到熊猫中心,2015年在雅安碧峰峡产下一对双胞胎。2018年,参与野外引种的“珍珍”误入绵虒镇金波村境内,引发村民关注,成为了当时媒体关注的“网红”。为参与今年繁殖工作,大熊猫“珍珍”从核桃坪基地搬至神树坪基地 。

大熊猫“苏珊”产崽

7月17日14点41分,大熊猫“苏珊”出现努责行为,于18点52分产下一崽,幼崽活力好,叫声洪亮;19点34分产下第二崽。经育幼专家检查,第二崽为雌性,体重165.9克。

据悉,大熊猫“苏珊”出生于2011年8月,父亲“白杨”和母亲“张卡”均来自野外。2016年,“苏珊”在雅安碧峰峡曾产下一只熊猫宝宝。

今年2月开始,参与2021年繁殖计划的适龄大熊猫陆续入住卧龙神树坪基地繁育园,“珍珍”与“苏珊”分别于2月底和3月底完成了自然交配。目前,两对双胞胎的老大都由母亲抚育,基本信息暂时未知,第二崽均由人工育幼。

“大熊猫‘珍珍’和‘苏珊’都有着丰富的‘产猫’经验,整个生产过程比较顺利。”据熊猫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专家李果介绍,两对双胞胎在母亲和育幼专家的悉心照料下,身体状况全部良好。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