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中医药人出征东京奥运会 被称“手握半块金牌的人”

2021年07月20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7月18日,四川省骨科医院和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的医师组和专家组一起奔赴日本东京,将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提供中医诊疗技术保障。

据介绍,此次医学保障团队的医师们常年为短道速滑、羽毛球、乒乓球等国家运动队及四川省运动队实施中医诊疗服务,经验丰富。如四川省骨科医院的罗小兵团队成员,以及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的廖远朋、单继新等医师,都是医疗保障队伍的“老兵”。

四川省骨科医院的运动医学在业内颇具知名度。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该院中医就曾为姚明、郭晶晶、郎平等实施过针灸、正骨、按摩等,为他们重返赛场提供了有力保障。四川女子体操队运动员李诗佳在备战本届奥运会时意外受伤,正是在罗小兵团队的中医诊疗下,短短十天就重返了国家体操集训队。因此,四川省骨科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团队成员,又被体育名将们称为“手握半块金牌的人”。

成都体育学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就在承担了国家短道速滑队科技攻关与服务的相关工作。本届东京奥运会,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有5名医师作为医疗保障人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单继新、李阳阳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廖远朋、罗安民入选东京奥运会保障营,宋维君入选科技服务保障组(在北京做远程保障)。

此次出征的医师组成员表示,将以中医诊疗为核心,全方位、多层次地为中国体育健儿提供专业有效的医疗服务,共同为国争光。(刘海天、实习生肖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