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7月2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颁奖现场。罗海波摄
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颁奖现场。罗海波摄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王波)7月18日,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选题实现了跨行业交互,采用线上数字沙盘和线下营销策划方案两大赛项,考量参赛团队的综合营销能力。

经过历时三个多月的比赛,来自25所院校的4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角逐省级大奖。在决赛答辩环节,各支队伍结合理论知识联系营销实际,对案例企业中的动感地带、池上锦汉服等板块进行营销策划方案设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外,决赛还评出了方案创意奖、优秀团队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经历了3次残酷的沙盘角逐,熬过了好多个通宵写方案的夜晚,我们的荣誉来之不易!要感谢的除了指导教师,还有省营销大赛给我们提供这个展示的平台。”本科组第一名团队的郑佳怡同学说,除了营销策划方案的撰写,线上的沙盘比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现代营销的魅力。

四川大学教务处双创办副主任吴迪说:“本届大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四川省高校先进的教学条件,动员更多校友企业回馈我省教育事业,鼓励更多高校、更多同学加入其中,为参赛同学提供更多真实的市场案例,是营销教育事业的一次成功尝试。”

中国优秀杰出人才发展委员会常委、四川大学商学院校友理事会文旅康养产业促进会会长李持坤表示,将会召开座谈会,邀请四川大学商学院及省内各界营销力量与校友企业共谋发展、探讨产学研融合道路。希望校友会及校友企业能与营销系加强合作,深入培养学生的实际营销能力,同时也为企业培养营销人才,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和商业创新。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