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痛心!四川广安一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拼尽最后力气停稳车辆后离世

2021年07月20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7月18日,四川广安,公交车驾驶员宋质民在车辆行驶途中突发疾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拼尽最后力气,将车辆稳稳停在马路中央双黄线旁,护住了车上16名乘客和沿途市民的生命安全。

宋质民所在的广泰公交公司提供的车载监控录像,还原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

当天上午,宋质民驾驶着车牌号为川X60062的6路公交车,像平常一样运送乘客。10点52分29秒,车辆还在行驶时,宋质民开始出现不适反应,面部表情看上去很痛苦。10点53分06秒,宋质民踩刹车减速停车。当拉好手刹后,他意识已模糊,斜倒在座位上,并开始出现抽搐、手部痉挛等状况。

此时,公交车司机刘青骆驾驶着另一辆6路公交车迎面而来。据刘青骆回忆,“由于宋师傅已经斜倒在了座位上,所以在错车的时候我看到驾驶室里没有人,应急灯在不停闪烁。”

意识到情况不对的刘青骆当即停车,到宋质民车上查看。“车上的乘客很慌乱,说‘司机倒了’‘可能病了’……”刘青骆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将情况报告了公交公司领导,随后将16名乘客疏散下车。

约5分钟后,120、110和公交公司领导相继到达现场。120急救人员对宋质民进行抢救,但此时他已无自主呼吸和心跳。大家紧急将其送往广安市人民医院再次抢救。遗憾的是,经抢救无效,宋师傅被宣布死亡,死亡原因为呼吸循环衰竭。

“一语成谶,没想到父亲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我们。”宋质民的儿子表示,父亲曾给他讲过一些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突发疾病,在最后时刻紧急处理保护乘客的事例。当时,宋师傅还说:“就应该这样,毕竟驾驶员一人身系着一车人的安危。”(刘海天、王凡、兰宇、王林)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