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添“世界之最”!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查看原图】
将惠及40余万人口
晨曦中的大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晨曦中的大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5日15:18

人民网成都6月25日电 (郭莹)今日,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的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今后,合江县长江南北两岸将逐步取消摆渡过江,群众出行再添安全保障。

据介绍,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是《四川省2016—2020年渡改桥建设规划》的223座渡改桥之一。项目起于泸州合江县主城区符阳路与少岷北路交叉路口,止于白米镇大耳朵渡口,于2017年4月开建,历时4年建成。全桥总长1420米,主桥长668米,主跨长507米,是世界最大跨径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整座大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总投资达5亿余元。

作为合江县第一座地方公路长江大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建成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影响巨大。项目作为省道S43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直接将国道353线与省道438线相连,进一步织密长江两岸区域路网,为合江江北片区4个乡镇和合江县城共40余万人口的密切往来提供便捷通道。另外,大桥建成通车,将缩短重庆永川、荣昌等地区与川南黔北各地的距离,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