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发布会举行

【查看原图】
平昌县原创歌曲发布会。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昌县原创歌曲发布会。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3日15:26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6月22日,巴中市平昌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发布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长安古道》《平昌 我幸福的守望》等10首原创歌曲参加最后角逐。

“水乡欢歌颂党恩”是平昌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党恩”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感党恩、爱家乡”的原创歌曲42首。主办方初评遴选10首优秀原创歌曲,于6月9日至19日,依托“平昌发布”官方微信平台,进行网络推介传唱和投票,引发了广泛热议和好评,点击率超过37万人次,投票数超过29万票。其中,《魅力平昌画中央》获得49892票,居网络投票活动榜首。

发布会上,10名歌手现场演绎了10首原创歌曲。7名专业评委从“歌曲内容”“演唱技巧”“台风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评选;16家媒体组成“媒体团”,对10首原创歌曲进行了评选推荐。活动最终评选一等奖1首、二等奖2首、三等奖3首、优秀奖4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1首、“最佳媒体推荐奖”1首。

据悉,平昌县“颂党恩”系列活动包括“翰墨丹青颂党恩”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联展、“百年华彩颂党恩”红色经典音乐会、“乡音乡味颂党恩”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征集、“万名师生颂党恩”经典诵读、“荧屏传情颂党恩”主题电影展映等。目前,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干部群众踊跃参与,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王海洋)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