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世界上跨径最大桥梁钢箱梁安装正式启动

【查看原图】
碧波荡漾的海平面上,首片钢箱梁在5000吨浮吊的提升下,精准定位于桥面安装位置。四川路桥供图
碧波荡漾的海平面上,首片钢箱梁在5000吨浮吊的提升下,精准定位于桥面安装位置。四川路桥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09日12:24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郭莹)6月7日,由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承建的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钢箱梁安装工程正式启动。当日上午,该项目首片钢箱梁顺利吊装就位,迎来其建设中第一个里程碑。

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跨越土耳其马尔马拉海西端的达达尼尔海峡,为双塔三跨悬索桥,为双向六车道设计。大桥桥梁主跨长度为2023米,格里玻鲁侧(欧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拉普塞基(亚洲岸)边跨长度为770米。大桥钢箱梁主梁共87段,总长3563米,建成后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桥梁。这次吊装的首片钢箱梁位于亚洲岸索塔的AT00号梁段,长15.2米,宽35米,高3.5米,单片重约345吨。

据介绍,大桥钢箱梁安装工程分三个施工阶段:缆载吊机拼装、钢箱梁吊装、缆载吊机拆除及支座系统安装。根据施工推进计划,在接下来的2个月内,大桥项目部将完成共计87片钢箱梁的安装工作。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