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结合时尚
117套学生设计作品亮相川师大毕业作品发布会

【查看原图】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毕业作品发布会。学院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毕业作品发布会。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07日16:14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毕业作品发布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共有30位学生的117套服装设计作品在现场展示,作品从分配导师、布置毕业设计任务到设计成衣制作完毕,历时数月。

在看似非限定的创作方式中,以共生互融为底色,以“美的共感”为形式,实践零废弃持久性设计、可再生利用与持续发展的生态文化观。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厚度,使本次毕业设计创新有根可立、有源可溯。作品在运用传统手工印染、毛毡工艺的同时,探索创意表达,并在触感、运动、柔软、光学幻想中链接传统与未来的视觉所见及意向空间。同时,人工智能作为未来重要的技术趋势,催生出一批以此为灵感起源的创作,借由毕业设计作品思考人与AI的关系。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表示,此次毕业作品发布会通过将传统优秀文化与现代理念相结合,用服装展现新时代图景和新生活风貌,体现了衣着服饰从满足简单的蔽体保暖到个性表达和审美追求的转变,表现了青年学生对服装、艺术、时尚、人文的时代性感悟与思考,不仅集中展现了学校美育教学成果,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王智)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