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三星堆战警”训练日常 小小少年特警走进四川德阳

【查看原图】
特警表演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特警表演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04日15:02

人民网成都6月4日电 (记者李平)今日,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组织开展的“携手‘童’行——小小少年的特警警营之旅”全国特警警营开放日系列直播主题活动走进四川省德阳市,160名小朋友近距离感受“三星堆战警”训练日常,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现场,德阳特警为小朋友表演了“特警五项”和极限体能科目。来自德阳市公安局少年警队的小萌警们则表演了军体拳、南拳、棍术、南刀等,并现场与特警比赛翻轮胎、拔河,比拼技能。此外,天空中的无人机编队呈V字形排开,为小朋友送来了“三星堆盲盒”。

“我的三爸是特级英雄黄继光,沿着父辈的足迹,弘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我和战友全力守护英雄故乡的安宁。”中江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忠凯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英雄故事。

“千里眼、顺风耳,我们以三星堆纵目面具元素设计了三星堆战警卡通。我们就像三星堆战警一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让‘盗墓贼’没有可乘之机,确保了22年三星堆博物馆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广汉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涛向小朋友们解密了三星堆国宝护卫队背后的故事。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参观了武器装备,并在三星堆卡通面具前拍照留影。来自绵竹清道小学的小朋友们将他们精心创作的“童心向党”系列年画带到了现场。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