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县:长征路上新村美

【查看原图】
安顺新貌。周万龙摄
安顺新貌。周万龙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31日15:22

长征路上话巨变,藏彝走廊谱新篇。

四川省石棉县,地处横断山中东段、大渡河中游,境内的安顺场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蜚声中外。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冕宁“彝海结盟”之后,翻过拖乌山进入石棉境内,沿途经过一个个彝寨,到达大渡河畔的安顺场。1935年5月25日,红军勇士孤舟飞渡,胜利飞跃大渡河,开辟了北上抗日的征程。

走进新时代,迈步小康路。石棉各族人民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军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绘就了长征路上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

镜头定格锦绣景,山村新颜颂党恩。当年长征路上的村庄,今天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谱写了新时代长征路的壮丽诗篇。一个个美丽新村,犹如一个个动听的音符,奏响了石棉县各族人民感党恩、迈步走进新时代的壮丽交响曲。(刘海天、周万龙)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