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锦江 探店成都锦江美食

【查看原图】
“Tomacado 花厨”创意美食。闫祎晨摄
“Tomacado 花厨”创意美食。闫祎晨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5:44

人民网成都5月14日电 (王波)5月13日,“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共享幸福美好生活”——2021年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走进锦江活动第一站启动。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汇聚成都市锦江区,品“味”锦江美食。

正宗老字号,吃出锦江“传统味”。“龙抄手”“赖汤圆”“夫妻肺片”“盘飧市”……在锦江区,百年老字号美食传承了老成都独一份的味道,也延续着锦江饮食文化的精髓。本次打卡地——龙抄手,创立于1941年,上世纪六十年代迁至春熙路,至今已有七十多年历史。在春熙路龙抄手总店里,哪怕是下午2点的“非餐”时段,依旧满堂宾客热闹非凡。游客孙先生说,这次全家人的成都旅程以品尝美食为主,第一站就选在了龙抄手。久闻成都美食之名,一品的确名副其实。

创新川菜,吃出锦江“好滋味”。在中国八大菜系中,川菜的普及率当属前列。位于太古里的新派川菜馆“柴门饭儿”在保留传统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特点的同时,匠心独创,以川菜为基础、结合西餐手法,为菜品注入新鲜元素。不仅如此,作为锦江第一家4D厨房,餐厅以“食品安全是我们的责任,质量监督是您们的权利”为宗旨,将后厨公开透明化展示。每位来往的食客皆可观看到食材从料理到烹饪、再上桌的全过程,让每一筷入口佳肴吃得放心。

特色火锅,吃出锦江“生活味”。作为成都代表性连锁火锅店,网红“小龙坎”排队人数之多,一度成为春熙路一道独特风景。走近小龙坎,几十种火锅底料统一炒制而成的经典牛油红锅麻辣咸鲜,佐以新鲜食材,余味麻爽在舌尖绽放。锦江火锅琳琅满目,海底捞、蜀大侠、吼堂、贤和庄、巴蜀大将、集渔·泰式海鲜等牛油、清油、泰式火锅也吸引着一众“好吃嘴儿”排队打卡。

文艺咖啡店,吃出锦江“休闲味”。“食罢一觉睡,起来两碗茶”。火锅吃完,散步至镋钯街,三三两两的咖啡甜品店和精致的茶吧小馆散落其间,随便走进一家都会带给你别样的惊喜和感动。一杯口感丰富的冲咖啡亦或一碗香气氤氲的盖碗茶,端坐院中,思未来、享当下。

异域餐厅,吃出锦江“国际味”。除了香气飘散的川菜、沸腾翻滚的火锅外,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可在锦江觅得身影。坐落于锦江区成都IFS的Tomacado 花厨餐厅以创意西式料理为主,兼有中式、东南亚及日式创意美食。环境更以粉粉嫩嫩的摩洛哥式设计风格为主调,馨香美丽的鲜花装饰给餐厅带来别样光彩。

舌尖上的锦江百味,吃出“幸福感”。据统计,2020年,成都餐饮行业贡献了超过1000亿元的收入,而锦江区2020年餐饮业营业额达98.7亿元,占五城区33%。锦江区作为成都核心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厚的美食文化底蕴,让锦江在拥有强大的餐饮消费能力和开放包容的城区魅力。依托太古里、成都IFS等重点项目,锦江区结合特色街区打造,着力引入“黑珍珠”餐厅及国际知名美食,打造差异化主题餐饮聚集区,构建了具有“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美食消费新场景。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