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举办原创作品专场晚会

【查看原图】
晚会现场。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供图
晚会现场。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4:51

人民网成都5月14日电 5月12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暨四川师范大学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舞蹈学院原创作品专场晚会在四川大剧院举办。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王琼,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杨泽平,省文联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成都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梅永刚,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所长江东,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北京舞蹈学院肖苏华、王玫,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郭朝辉、副校长张海东出席晚会。

专场晚会名为《阳光下我们舞起来》,分成“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学校”“我和我的梦想”四个篇章,共10个作品,其中既有表现军民团结、礼赞革命精神的当代舞《最后一颗子弹》,也有展现家国情怀与母爱精神的彝族群舞《彝人英雄》,还有表达故乡之恋、家园情谊的蒙族舞蹈《梦回故土》等。这些都是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师生近年来精心策划、构思编排、反复打磨的原创佳作,其中不乏有获得过荷花奖、桃李杯、全国大学生艺术节等比赛展演奖项的作品。舞台上,师生们以优美的舞姿动律、昂扬的精神状态,感恩祖国、感恩党,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热爱与美好祝福。

来自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20余所省内院校,以及海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省外院校的60余名特邀嘉宾、专家学者观看了演出。此外,本场晚会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吸引了200余万人次观看。(杨莹)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