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直击“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

【查看原图】
演练现场。应急管理部供图
演练现场。应急管理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14日14:49

人民网成都5月14日电 (王洪江、朱虹)今日5时25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大兴街道,一场虚拟的7.5级地震发生在这里。

“雨城区应急指挥中心吗?我是雨城区灾情速报员王文辉,我所在的位置是大兴街道前进村,周边发现有大量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埋,情况紧急……”5时28分,雨城区一名灾情速报员迅速就近了解震情灾情,第一时间分别向雨城区、雅安市、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上报灾情和“人、房、路、电、网、天气”等基本情况。

上述情景,是今日上午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举行的“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的场景。

据了解,为推动各地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今日上午举行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

此次演习,在雅安市雨城区设主演习场,在成都、攀枝花、乐山、阿坝、甘孜、凉山等6个市(州)设分演习场,按照实战指挥、实兵投送、实地展开、实际处置要求组织实施。

这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军队应急力量,安全生产、工程、医疗、电力、通信、公安等专业应急力量和社会应急力量参加。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