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四川最美梯田:上万块梯田纵横密布 风光无限

【查看原图】
航拍筠连县高坎梯田。郑乐摄
航拍筠连县高坎梯田。郑乐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5月12日09:05

 

眼下正是农忙插秧时节,四川宜宾筠连县镇舟镇的高坎梯田上,一片繁忙景象。高坎梯田,分布于海拔650-960米的高山上,梯田面积最大的不足1亩,最小的仅栽水稻4窝,数量上万块,纵横密布,气势恢弘,一年四季风光无限,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圣地,被誉为四川最美梯田。

站在山岩边,只见片片梯田,堆砌如山,险峻挺拔;从山下向高处望,犹如山梯,一级级登上蓝天;从近看到远眺,犹如细沙白浪,层层涌向天边。梯田沿着山脊蜿蜒迂回,与大片林木和民居交织在一起,如遇山岚升腾,加上炊烟袅袅、梯田层层,会让人有误入仙境的感觉。

据了解,近年来,筠连县党委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旅游开发管理办法,划定了万亩重点梯田保护区,在不破坏梯田原貌的情况下,挖掘生态旅游价值。(王洪江、杜云、郑乐)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