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茶器、观茶艺 第10届四川国际茶博会邀您品茶香

【查看原图】
第10届四川国际茶博会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第10届四川国际茶博会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4:50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朱虹、王洪江)今日,第10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四川省大力实施川茶质量强省战略和品牌创建行动,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举办茶博会的第10个年头。本届茶博会以“精制川茶,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茶博会这个平台,加快推动优质川茶走出四川、迈向世界,不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切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本届茶博会布展面积7万平方米,设精制川茶馆、全国名茶馆、产业融合馆、茶器艺术馆、国际文创馆等主题馆,参展企业近1300家。四川省11个茶叶主产市、32个茶业优势县全部参展,重庆、贵州、甘肃、陕西、湖北、广东以及福建等10多个省市组团参展。此外,还有来自日本、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的在华企业参展。

本届茶博会的茶具工艺品规模也很大,茶器具展馆面积达20000平米,上百个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携精品佳作亮相。

据悉,本届茶博会同期举办线上展。线上展已于3月中旬完成搭建工作,并对外开放展示和交易功能。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入驻,展示茶叶、茶具、茶空间产品以及茶企服务等品类共计1000多种,大部分产品都已实现成交。会期无法到场的观众可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四川茶博会”,上线参观、采购。

本届茶博会为期4天,从4月29日开展至5月2日结束。五一假期,市民可前往约香茗、选茶器、观茶艺、学泡茶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