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仁品爱心义诊进社区 为近百位老人贴心问诊

【查看原图】
一位老人正在咨询医生。徐田莉摄
一位老人正在咨询医生。徐田莉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5:13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日前,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进院落活动”走进凤凰城三期,为社区居民科普耳鼻喉疾病与防治知识,提升居民对耳鼻喉疾病的重视程度。

活动当天,成都仁品医护志愿团队为居民开展听力和咽喉头颈问诊、血压测量等,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指导。

现年65岁的王玉芳(化名)说:“我耳鸣已经很多年了,耳朵经常都‘嗡嗡’响。特别是晚上,很难睡着,好不容易睡着一两个小时又醒了。我退休很多年了,但每天要接送孙子上学放学,还要买菜、做饭、做家务,没什么时间去医院检查。”

李思睿医生听完王婆婆对描述后,说:“导致耳鸣耳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神经性耳聋,也有可能是听力神经出现问题,一定要通过系统的检查后,明确病因再进行治疗。”

现年73岁的朱大爷说自己耳朵经常发痒。李思睿仔细询问了大爷日常生活习惯,有没有“脚气”?是不是经常去修脚房采耳?得到大爷肯定的答复后,李思睿医生说:“这可能就是您耳朵痒的原因了。”现场的居民都感到非常惊讶,怎么耳朵痒还和“脚气”有关?李思睿解释道,不少耳朵痒的患者都有在足浴中心采耳的习惯,洗脚店的工作人员不一定严格按照消毒规范操作,有可能给这个人修完脚就给下个人掏耳朵,导致交叉感染。李思睿提醒大家,不当的卫生习惯可能让耳朵遭受真菌感染。

当天还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鼻涕倒灌、突发眩晕、助听器佩戴等问题,仁品医护团队耐心地向大家进行了解答,在解答之余,还结合了中西医治疗优势及特点,给了大家日常保健和治疗的方案。

此次义诊活动接待问诊居民近百人。居民们表示,义诊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耳鼻喉健康知识,也提升了他们对耳鼻喉疾病的重视程度。(潘桃)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