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5月6日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8日17:53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王波)今日,全国大艺展执委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通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定于2021年5月6日至5月13日在成都举行。届时,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将参加现场展演。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本届全国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艺展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221个,包括声乐60个、器乐36个、舞蹈59 个、戏剧28个、朗诵38个。分为12个艺术专场展演,均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集中3天专场展演,其中舞蹈在歌剧厅,声乐在音乐厅,戏剧和器乐在戏剧厅,朗诵在小音乐厅。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展示43个。工作坊展示以“艺术的创意与创新”为主题,分为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四个部分。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呈现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优秀艺术项目,展现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是高校美育创新成果、学生艺术创意理念转化和表达的互动平台。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布展在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幕式时间为5月6日,共展示7天。

艺术作品现场展示253件,包括学生绘画31件、设计20件、摄影15件、书法篆刻24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艺术作品展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特质。艺术作品布展在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共展示7天。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现场交流展示95篇,类别包括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高校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高校艺术师范教育教学改革、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等方面。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将于5月11日至1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优秀案例入选代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展演师生近150余人参会交流。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