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
九寨沟全域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查看原图】
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中的熊猫。九寨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中的熊猫。九寨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5日18:06

人民网成都4月25日电 (王波)今日,由中共阿坝州九寨沟县委、九寨沟县人民政府主办,九寨沟县文体旅局、四川九寨鲁能生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九寨沟全域旅游暨九寨·鲁能胜地产品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

本次推介会旨在抓好九寨沟县全域旅游营销工作,不断提升九寨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积极构建符合九寨特色的全域旅游宣传营销新格局。

推介会包括两个板块:一是通过特色文化活动展现独特的九寨文化;二是通过景区介绍,重点凸显九寨沟全域旅游的概念呈现。推介会现场,九寨沟县文创展、九城拾遗艺术作品展向大众展示了一个“活色生香”的九寨;非遗项目羌绣展示和?舞展演充分展现出特色本土文化的感染力。

为更好地发展九寨沟全域旅游,推介会上展示了多个项目。在距离九寨沟景区八公里处的漳扎镇中查沟,坐落着九寨·鲁能胜地生态旅游度假区。园区围绕原生生态、人文资源、度假体验、精神内核四大价值,打造一座以世界遗产观光、原乡藏寨文化体验为特色的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已于4月22日正式开业。

此外,推介会上,还对九寨沟重点文旅开发类项目进行了介绍,包括扶州城文化旅游及休闲康养综合体项目、上四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项目、九寨沟县秦川文化生态旅游区项目、九寨沟罗依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勿角镇阳山村旅游新村项目、黑河镇七里黄金旅游新村项目、苗州精品旅游村寨项目等。

据介绍,为打造具有九寨特色的全域旅游圈,推动以旅游产业牵头,从而带动九寨区域内相关产业、公共服务、文明素质等全方位、系统化的发展提升,九寨沟积极对区域内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及产业融合,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区域居民共同参与等方式,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的旅行体验,将九寨旅行的关注点从游客数量向旅行质量进行转变,从而提升旅行品质、创造更高的旅行价值,打造九寨旅行营销新格局。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