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发布会在德阳举行

【查看原图】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致辞。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致辞。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1:23

人民网成都4月22日电 (记者 宋豪新)4月21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发布会在德阳天府数谷规划展示馆举行,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靳磊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全球大趋势、国家大战略、区域新动能。近年来,德阳把数字经济作为重大前沿性、战略性、支撑性产业,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以建设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区、“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为引领,以天府数谷为主阵地,前瞻布局、集聚产业、构筑生态,着力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重镇,数字经济呈现出蓬勃兴起、强势崛起之势,为老工业基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了新动力。今天发布由“德阳”冠名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是德阳和赛迪携手落实“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的尝试和努力,是德阳城市的新名片,彰显了德阳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德阳将坚持共建共享,建设一个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借助赛迪数字经济、工业经济跟踪研究能力,研判数字经济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发展趋势,为各行各业提供参考;坚持交流互动,建设一个高端的资源集聚平台,举办“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探究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技术发展态势,打造全国观察评价数字经济的重要窗口;坚持开放合作,建设一个共赢的产业发展平台,大力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软件信息服务等产业,进一步激发“重装之都”转型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新局面。

赛迪集团总经理秦海林介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发布,标志着国内首个数字经济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开启了国内智能化指数发布新模式。这是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希望今后与德阳天府数谷能有更深层次领域的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丁文华通过视频致辞,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发布表示祝贺。他们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全国发展最具活力、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作为全国首个按季度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时效性强、创新性强、指导性强,对于评价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政府决策、企业投资、行业监测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德阳天府数谷·中国数字经济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观看了该平台运行情况。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