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学术交流 让一线骨干医生受益

【查看原图】
朱力介绍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情况。徐田莉摄
朱力介绍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情况。徐田莉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0日14:27

近日,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交流研讨会在该医院举办。四川省肿瘤医院王朝晖教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中亮教授、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院长傅红春教授、常务副院长朱力教授及川内耳鼻喉界知名专家学者、一线骨干医生3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朱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的科室分布、诊疗范围、设备配置、技术力量、成功案例、公益活动等情况,其中对人工耳蜗、药物支架等重点技术以及听力中心、脱敏中心等重点科室进行了重点介绍。

王中亮分享了《人工耳蜗植入》课题,对耳部的解剖结构和功能、人工耳蜗的概念、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国内对人工耳蜗的应用及人工耳蜗植入者的入选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他说:“人工耳蜗是用来恢复重度和极重度耳聋患者部分听力的一种人工电子代替器,对于先天性耳聋患儿意义重大。6岁以前是儿童听力及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孩子听力筛查没有通过,通常情况下在出生6个月左右需要给他做全面的听力评估。如果确诊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并予以助听器干预效果不好,最好及早植入人工耳蜗,1岁左右最佳。”

王朝晖分享了《分化型甲状腺癌的规范化诊疗》课题。他说:“在当今社会,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为18.6%,其中5%-15%的甲状腺结节为恶性,甲状腺癌占头颈部恶性肿瘤的5.1%,甲状腺癌的早期治疗尤为关键。头颈肿瘤手术一直被誉为耳鼻喉科医生的‘高段位’技术,局部侵袭性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手术原则是肿瘤应完整切除,保持重要的功能器官结构,平衡肿瘤控制与功能保存,并进行辅助治疗。该手术需多学科技术技能,难度大,具有挑战性。”

学术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从学术性、专业性角度,共同探讨耳鼻喉医治的前沿技术。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从研讨会中了解了更多耳鼻喉诊疗方法,受益匪浅。(徐田莉、张琳)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