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成立

【查看原图】
税务干部与同学互动。成华区税务局供图
税务干部与同学互动。成华区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9日16:46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日前,成都市“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税官讲税法——青少年税法学堂”在成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活动中心举行。

该教育基地占地4000平方米,包含法治迷宫、模拟法庭、法治云教室、法治图书角、法治大讲堂等活动场所。自2002年成立以来,中心已累计接待学生30余万人。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成都税务局(以下简称成都税务)与成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活动中心携手打造成都市“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凝聚了税收、教育、司法等多方力量,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深化青少年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让青少年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启发,发挥出税费法治教育的预防和引导作用,并推动税费法治教育由学校向家庭和社会辐射。成都市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预计每年将对2.1万名青少年开展税费法治教育。

当天揭牌仪式后,成都税务就地开展了“税官讲税法——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来自纳税人学堂的兼职教师田原和姚宁芳两位老师就《税法教育读本(初中版)》中的“税收是什么”和“个人所得税”两个章节和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学习研讨。学堂课程结束后,成都税务为双庆中学的同学们准备了“税费飞行棋”“模拟法庭”“法治云讲堂”等4个小活动。

来自成华区双庆中学七年级六班的蒋家瑞第一次参加“模拟法庭”,扮演一件逃税案件的被告人。虽然有点紧张,但他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很有趣,学到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税法知识,也体会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成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四清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成都税务系统‘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要求的有力举措。成都税务系统将以‘成都市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全面推进基础建设、切实发挥教育功能,充分激发‘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用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徐元素)

分享到: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