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查看原图】
剑门关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剑门关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4日16:36

近日,四川省剑阁县各乡镇、部门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

近日,剑门关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前往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广场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在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深深鞠躬,低头默哀,向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敬意和哀思。

镇党委副书记李勇带领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广场。

在纪念馆前,讲解员向党员干部们讲述了红军攻克剑门关、剑门女红军、剑门关会议等党史故事。循着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党员们接受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推进全镇工作不断向好向上。

慰问英烈遗属,举办联合党课

近日,绵阳市剑阁商会党支部前往剑阁县元山镇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祭扫仪式,并慰问了烈士家属。

商会党员一行来到元山镇烈士陵园,党员刘鹏介绍了烈士陵园基本情况及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全体党员在商会党支部书记缑学然的带领下,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敬献鲜花,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商会党员还前往白坝村村委会慰问了革命烈士李国宾的女儿李述慧老人。

70多岁的李述慧老人讲述了父亲为国捐躯的感人事迹,以及父亲革命精神对她的深刻影响。商会党支部为老人准备了生活用品,表达了对革命家庭的敬意。

慰问结束后,元山镇白坝村党支部和绵阳市剑阁商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了讲党史,听党课的座谈会。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力争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近日,杨村镇联合杨村小学开展“追忆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在莘莘学子心中播下爱国种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祭扫活动在杨村镇红军纪念阁举行,杨村镇关工委和杨村小学师生在刻满烈士名字的纪念碑前静静默哀,缅怀烈士。学生代表敬献花环,枝枝雏菊怀哀思。

学生们表示要学习前辈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守护者。(郑植译、熊春兰、杨军)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